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长信13.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首片光伏电池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项目 清电集团 TOPCon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2日,长信13.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首片光伏电池片在安徽肥西成功下线。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约850亩,采用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电池片生产设备,建立集规模化、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高效光伏电池研发制造基地,全面达产以后,将实现23.1GW产能。

一期项目自2023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首片下线,并快速实现大批量量产爬坡。该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与业内领先的TOPCon技术,并导入全过程质量控制系统,实现片级追踪,大幅提升电池产品品质。本次下线的TOPCon电池转换效率达25%以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用户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体验。

清电集团创建于2016年,注册资本10亿元,旗下主要业务包括清洁能源、硅基材料、环境保护、现代农业四大板块,拥有清电能源、清电科技、清电光伏、清电硅业、清电硅材、先河环保等知名企业,业务遍布全国21个省份,员工约6000余人。

清电集团构建了涵盖“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片、新能源电站”等多业务板块的绿色能源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品质优异、技术先进、综合能耗低的光伏丰富产品线,形成“风光电站→增量配电网→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片”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