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铝集团又一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2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铝集团 西南铝 光伏发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铝集团所属企业西南铝光伏发电首期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使用。该总装机容量为5.6兆瓦,在运营期内每年可提供绿色电能约376万千瓦时,与常规电力相比,每年可节能约1135吨标准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185吨,可减排二氧化硫0.38吨、氮氧化合物0.57吨。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铝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单位,承担着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和先进高端材料供应的重要使命。截至2022年末,中铝集团资产总额6250亿元,营业收入5176亿元。目前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166位,稳居全球最大有色金属企业,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的愿景持续迈进。

中铝集团积极践行“让世界更有色,让有色更绿色”的庄重承诺,电解铝使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比率已超过40%,为高铁列车、新能源汽车、绿色全铝家居等提供了大量高品质新型合金材料,加快了整个工业领域的降碳步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