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首个铁渣山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钢集团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铁渣山分布式光伏项目——包钢集团冶金渣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市场化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光伏发电+渣山生态治理”的模式,深度开发渣山资源,在海拔1300米、占地面积105.67公顷的铁渣山上建设分布式光伏,充分利用包头市太阳能资源,高效利用废弃闲置土地资源,修复治理渣山生态。该项目装机规模5兆瓦,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约可达800万千瓦时。

包钢集团于1954年成立,是国家在“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拥有的白云鄂博多金属共伴生矿是中国西北地区较大铁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此外,包钢还掌控外部铁矿资源4.6亿吨、有色金属资源量87.7万吨、煤炭资源21亿吨。

面向未来,包钢集团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力争在“十四五”末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不断开创现代化新包钢建设的崭新局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