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晶科能源: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有望实现20-30%的稳健增长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04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海外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晶科能源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有望实现 20-30%的稳健增长。除了中国、欧洲、美国三大主要市场的贡献外,中东、亚太等新兴市场增速较快。

作为行业龙头晶科能源的这一预判无疑给行业增强信心。近来,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进入下行周期,叠加技术迭代导致的旧产能拖累,光伏企业之间的盈利状况进一步分化。有市场许多一线的大厂开始裁员停产。晶科能源方面也表示,当前行业已出现开工率分化、部分企业扩产放缓、和新进入者陆续退出的情况,新老技术迭代以及落后产能出清的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

由于季节性因素,四季度行业整体处于去库存周期,库存消化受物流、项目进度、分销商订单管理等众多因素影响。晶科能源认为目前降价过程中,分销主导的欧洲市场库存数量处于短期正常偏高水平。随着明年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预期库存消化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行业进入下行周期,海外主要市场库存偏高,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充满不确定因素。但整体而言,如晶科能源所预计,光伏市场还是20-30%的稳健增长幅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