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木成林,以数成智:华为智能微模块6.0助力东北林业大学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3-12-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30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机房免巡检 智能管理

因林而生,因人而兴,因国而盛。东北林业大学自1952年建校以来,便有着“以林育人”的特色文化,不断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在时代的变革中砥砺前行、赓续拼搏。“学参天地,德和自然”的校训便是“东林精神”最好的凝练。

今天,东北林业大学已建设成为一所以林科为优势,以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高校。在碳中和时代下,东北林业大学持续深化学研创新与行动践行,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以科技为阶,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作为东北林业大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生态系统大数据研发中心”,以碳汇大数据为驱动,依托学校科学底蕴和人才优势,着力解决碳汇计量评估和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方案。为了更好的开展相关技术攻关,该项目急需完成大数据研发中心基础数据服务平台软硬件设施建设。因此,东北林业大学携手华为数字能源,引入华为智能微模块6.0产品解决方案,共同打造绿色智能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为顺利开展碳储量和碳汇量的计量评价提供基础平台。

一体化集成,全模块化架构,

快速部署高校数据中心

华为新一代智能微模块6.0是面向中小数据中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供电、制冷、机柜、通道、布线、智能管理平台等系统一体化集成,全模块化架构实现极简安装、快速部署,传承了绿色、极简、安全、智能四大设计理念。设备抵达东北林业大学后,仅用7天便完成了安装与调试。

连续制冷架构:

一链两用,运行无中断

近年来,黑龙江省经济发展迅速,电力需求高且供应紧张,对高速运转的数据中心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供电异常极易形成局部热点。华为智能微模块的一链两用架构实现连续制冷,可以保证制冷系统运行平稳,避免供电异常造成的局部热点。同时通过组件创新和架构集成,实现IT、温控双模式按需选择。

移动智能管理功能:

运维极简,4免管理

针对运维困难,华为智能微模块解决方案推出移动智能管理功能,基于华为全栈云数据中心能力,实现数据中心“4免管理”,即硬件免部署、机房免巡检,故障免定位、现场免维护。移动管理平台一键扫码即连,便可实现7*24h移动运维,月度对数据中心进行深度体检,识别20+隐患,提供故障处理指导和一键报修,全方面实现数据中心运维极简。

华为智能微模块6.0解决方案为东北林业大学打造以生态大数据为驱动的教学范式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底座。依托全新的数字化机房,东北林业大学生态系统大数据研发中心利用云平台的存储和计算能力,不仅在性能上有所扩展,而且其处理传入的大量数据流的能力也相应提高,不仅可以满足林业科研的相关研究,也可以通过平台能力向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平台。另外,该平台所承载的海量数据与信息也为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料;其实时采集以及与物理林业的数字映射,可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模式,形成“千人千面”课程体系。此外,华为智能微模块6.0也将助力东北林业大学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林学、材料科学、野生动物保护、智慧林业、智能农林装备等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

以大数据驱动智慧教育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强调:要加快智能教育建设,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

道阻且长,行之将不辍,未来可期。

华为数字能源将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为数智化教育描绘坚定的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