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热酿酒-百威英博计划在纳米比亚啤酒厂采用Heliovis光热技术

日期:2023-12-28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企业 太阳能光热系统 光热技术

据外媒报道,百威英博将在未来几年投资 320 万欧元,与奥地利太阳能光热企业 HELIOVIS 和比利时工程公司 John Cockerill 合作,在纳米比亚 Okahandja 啤酒厂安装一套高度创新的太阳能光热系统,该系统预计将减少啤酒厂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每年可节约 700 多吨二氧化碳。

由 HELIOVIS(西班牙)建造和运营的新一代太阳能集热器

利用太阳能光热技术实现可持续的酿造?

百威英博、HELIOVIS 和 John Cockerill 将在 Okahandja 啤酒厂联合安装一套太阳能光热系统,该系统由两个 HELIOtubes? 和一个蒸汽发生器组成。HELIOtube? 是一种充气式集热器,设计用于集中太阳辐射并将其转化为热能。系统收集到的能量将用于产生酿造过程所需的蒸汽,从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通过该项目,百威英博向 2040 年实现整个产业链净零排放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百威英博 ESG 与可持续发展总监 Tim Moerman 说:“纳米比亚平均每天有近 10 个小时的日照时间,因此我们自然而然会投资太阳能技术。我们的合作伙伴 HELIOVIS 公司是拥有 HELIOtube? 技术的先驱,我们非常荣幸能在纳米比亚引进这项创新技术。这将是百威英博首次使用这项技术。”

HELIOVIS首席运营官Caspar von Moy补充说:“工业加工热能约占全球能源需求的25%,目前绝大部分由化石燃料提供。如果我们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这一巨大行业的去碳化至关重要。通过在纳米比亚的项目,HELIOVIS旨在展示其在食品饮料行业的零排放太阳能热技术。我们很高兴能与百威英博和 John Cockerill 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