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绿电领航 | 上海浦发环保黎明生态园光储项目正式运行

日期:2023-12-26    来源:江苏富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6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项目 电化学储能 屋面光伏系统,

导语

近日,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光储示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富仁能源从项目规划设计、实施、监控和收尾,全流程监督保障,助力绿电未来。

01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黎明生态园光储示范项目

项目位置: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黎明生态园

项目背景:黎明渗沥液处理厂作为填埋场一、二期配套项目,设计日处理渗沥液800 吨,采用两回路 10kV 市电作为日常生产用电,其中甲线为常用电源,乙线空充备用,项目以两部制计价方式,多为连续性生产设备,24 小时负荷平稳。但随着电价市场化改革的推进,峰谷价差进一步放大,运营成本将显著增加。同时,项目地尚有部分屋面资源可做光伏开发,替代市电。

项目规模:电化学储能+屋面光伏系统,其中储能设备规模为 250kW/720kWh,光伏装机规模为350kWp。

全场景综合能源服务商

02

富仁数云—个性化智能管理

富仁能源为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量身定制开发光储能量管理策略。该策略是站级监控系统中能量管理系统的核心部分,可对站内充电系统、储能系统、光伏系统进行综合优化控制,实现对能量的合理分配,保障充电站安全运行并使其经济和环境效益最大化。

01  全场景策略适配

支持销峰填谷,需量控制,应急控制,负荷跟踪,防逆流,光储充一体等多种策略,支持创建多个策略,按需应用策略。

02  按需控制

支持手工,自动,云端调度三种方式,满足所有调度场景。

03  策略时间灵活

策略应用时间灵活,支持以天/周为最小单位进行策略应用。

04  多柜协调

在多个储能箱之间进行功率协调,保证储能系统的使用效率最高,收益最大。

03

光储充放一体化

光伏系统搭配储能单元,是高效利用清洁能源的可靠手段,目前已成为首选的新能源方式。

01  优化光伏输出曲线

光伏发电受环境影响较大,输出波动性与随机性较强,对电网存在一定的冲击。添加储能装置可以跟踪光伏发电输出的曲线,削除尖峰,填平低谷,让光伏输出变成一个可控的曲线,便于电网调度,减少冲击。

对于一些弃光限电的区域,储能系统可以将电网无法消纳的部分能量先储存起来,在其他时间段并网,减少因弃光限电造成的浪费。

02  提高自发自用率

光伏系统通过加入储能装置,可将光伏电力优先供给负载使用。多余的电力可存储在电池中,当光伏发电不足或夜间时,电池放电为负载供能,进而提高光伏系统自发自用率,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同时节省电费支出,有效应对用电激增,避免断电问题。

03 利用分时电价削减电费开支

谷时电价比峰时电价要便宜的多,倘若用户引入光储系统,利用光伏电力和峰谷时移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电费开支。

EMS系统可根据策略来调整充电模式:例如11:00-17:00为充电时间段,当光伏能量充足时,光伏充电优先,系统会根据策略会优先从光伏充电到储能中;系统可根据电网的高峰和低谷来控制对电池的充放电时间,从而提升收益。

04  增强微网系统稳定性

通过光伏和储能建立的微网可以稳定地提供电能。减少传统的能源造成的噪声,环境污染,且供电成本更低,更经济可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