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森特联手打造制造型企业绿色标杆

日期:2023-12-25    来源:隆基BIPV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森特股份 BIPV系统

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是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的重要分支,公司拥有世界第一条实现直缝、螺旋焊管双工艺的生产线和世界第一台18.3米模片式结构成型机生产核心设备。长期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拥有国内第一条18.3米JCOE生产线、第一条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构建的3D数字工厂焊管生产线、第一条实现直缝成型、精焊自动化集中控制的生产线和第一条直缝精焊同工位作业生产线。

为积极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响应中石油集团公司号召,全面推进“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战略,中油宝世顺联合隆基&森特打造了5.99MW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实现了绿管制造使用绿电的目标,助力秦皇岛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之路迈出坚实一步。

中油宝世顺原厂房已建成15年左右,原有屋面老化、锈蚀严重,每年都要投入大量资金与精力进行修缮,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生产。面对减碳的发展要求,在不影响业主正常生产的前提下,隆基&森特BIPV产品隆顶成为了首选的解决方案——采撷阳光的善意,将光伏技术与建筑自然融合。这款专门为工商业屋顶打造的绿色能源建材,具有防渗漏、防腐蚀、防火、抗台风、抗衰减等性能。在稳定输出清洁电能的同时,令原厂房屋顶焕然一新,解决了原有屋面漏水问题,延长厂房屋面的使用寿命,实现光伏与屋面同寿命的25年使用期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屋面锈蚀问题外,该项目还面临着3米檩条间距的挑战,这使得更换金属屋面变得更加困难。然而,隆基&森特通过创新的高板肋屋面系统,成功实现了跨3米间距的超强抗风揭,同时保证了人员可以踩踏屋面进行安装、光伏运维作业的安全性。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项目中的一大难题,还为其他类似的老旧厂房改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原有屋面老化、锈蚀严重

屋面安装隆顶BIPV系统

隆基&森特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原则,耗时40天便完成了近6万㎡的的屋面翻新,拆除旧金属屋面系统并安装新的金属屋面系统。在改造过程中厂房内部生产未受影响,未对业主造成停产损失。项目于2023年7月18日顺利并网发电,总装机量5.99MW,年均发电量可达700余万度,25年标准煤节约45,111余吨、二氧化碳减排约142,464吨。所发绿电已全部用于生产线,颠覆了传统钢管制造企业高能耗、粗放型的经营模式,更可靠、更安全、更高效,在探索绿色低碳制造企业上树立了典范。

隆基&森特助力中油宝世顺加快了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利用企业厂区的屋顶,降低企业生产用电的同时,提升了绿电能源的供给,为制造型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具有示范意义的样板。未来,隆基&森特将进一步加强绿电领域的合作,为推动建设零碳制造企业而共同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