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高速申报的《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列入省级标准化项目

日期:2023-12-21    来源:山东高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高速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标准

近日,2023年度评估合格标准化项目发布,山东高速申报的《高速公路边坡光伏发电工程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被正式列为省级标准化项目。

边坡光伏服务标准化试点作为省级标准化项目,聚焦高速公路边坡资源,构建了覆盖边坡光伏建设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的标准体系,可借鉴、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试点建设期间,山东高速积极拓展边坡光伏应用场景,建成了青银高速济南东零碳服务区、济潍零碳智慧高速等“交能融合”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高速公路沿线光伏装机容量已突破400MW,居行业首位。

下一步,山东高速将以试点项目为契机,持续稳步推进边坡光伏的建设、运营,积极探索交能融合路径,规模化布局“高速公路+光伏”的全场景、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路网资源优势,率先打造山东高速公路“边坡光伏”一体化运行全国示范工程,为交通强国建设和交通行业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山高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