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博思创助力全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耦合”滩涂光伏项目并网

日期:2023-12-20    来源:海博思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博思创 滩涂光伏项目 储能设备

近日,中核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顺利实现100MWp容量首次并网,标志着全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耦合”滩涂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海博思创为项目配备了24MWh的储能设备,助力项目成功并网。

中核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建设在三门核电南滩涂区,用海面积约2560亩。核电站滩涂区的建设条件,为储能系统的安装提出了诸多技术难题,需要克服潮湿、高盐雾等自然环境,也要满足极高的安全性要求。海博思创从电芯选型、产品设计、性能测试、智能运维等多个环节入手,为项目提供了智能、高效、稳定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全方位安全保障

针对项目的特殊环境,海博思创选用了成熟先进的1500V高压液冷储能系统产品,电池系统采用40尺集装箱,系统集成化程度高,具有低LCOS、安全可靠、长寿命、智能高效等特点。

我国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核电发展方针,核电站光伏项目配套储能,对储能系统的安全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海博思创为项目配套的液冷储能系统,采用了多层级消防设计,以及全氟己酮消防方案,配置可燃气体检测,同时配备了主动通风和防爆阀设计,预留了水消防接口,可以全方位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除了硬件设施具备超高安全性外,海博思创自主开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也为电站增加了多重安全砝码。基于符合功能安全流程规范要求的V型开发流程体系,电池管理系统采用了高精度多层级仿真模型与大量工程运行数据迭代优化,并结合了智能热管理温控策略,可以保证能耗和温度一致性最优。

环境适应性强

由于项目设备位于沿海环境,腐蚀等级高,湿度最大可达90%以上,对防腐、防潮方面的要求颇高。海博思创应用在此项目的产品防护等级为IP55,防腐等级为C5,同时每套储能设备增加了除湿系统,能够防范复杂环境对设备的侵袭,接受住了“高温、高湿、高盐雾”等方面的挑战。

项目利用三门核电厂温排水区域立体设权建设光伏项目,在区域电网电源端形成了“核能+光伏+储能”多能耦合、以“源网荷储”互动与多能互补为支撑的电力系统。

海博思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电力系统迈向绿色、低碳、可持续。整个项目投运后,按照25年运营期考虑,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2.1亿度,可满足14万户居民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按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97万吨、二氧化硫254.1吨、二氧化氮508.3吨。

中核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配套储能电站,是海博思创完成的又一示范项目。未来,海博思创将继续发挥领先技术、高效服务等突出优势,创造性的提出有价值的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储能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于海博思创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供应商,专注于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传统发电、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终端电力用户及智能微网等“源-网-荷”全链条行业客户提供全系列储能系统产品及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统计,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2022年度、2021年度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行榜以及2020年度国内市场电化学储能系统装机量排行榜中,海博思创连续排名首位。

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统计,截至2023年7月,无论是已装机项目,还是已装机项目加已签约项目的总和,海博思创的项目功率规模全球排名均为第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