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甘肃肃州区东洞滩5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送出线路第一基铁塔成功组立

日期:2023-12-19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9
1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酒泉新能源 光伏项目

12月16日,在酒泉新能源公司承建的肃州区东洞滩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起吊指令,经过挂钩、起吊、对接、脱钩等一系列操作,第一基铁塔顺利完成整体组立,标志着该项目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本工程送出线路起点为炬博光伏110kv升压站,终点为金光330kv变电站,线路路径总长约10.91千米,曲折系数为1.31,共建造铁塔39基,其中单回路直线塔13基,单回路耐张塔21基,单回路电缆终端塔5基。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地方电网供需矛盾,优化系统电源结构,同时有效提高土地综合效益,促进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保证施工节点顺利推进,酒泉新能源公司对项目提前进行谋划、部署,科学制订施工方案,有序组织图纸会审、现场勘查、专题讨论、方案研讨等各项准备工作,铁塔组立前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使每个施工人员都能掌握工艺流程及操作要点,在确认现场施工相关资料、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施工工器具符合要求后,方可允许进行组立工作,整个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各参建方全程旁站,严格落实安全和技术交底,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严把施工工艺标准、质量要求,最终顺利完成了第一座铁塔的吊装组立。

送出线路工程作为光伏发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输电上网的必备通道,工程稳步有序施工为光伏项目尽快并网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酒泉新能源公司在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的前提下,将全力保障涉网试验成功,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