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产链协同 共赢发展 |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出席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并参加高端对话

日期:2023-12-18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宋登元 光伏行业

2023年1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召开,近千名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领袖等代表就2023光伏行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2024年的光伏产业发展进行展望和预判。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受邀参加光伏供应链配套发展论坛并作为嘉宾参与高端对话环节,就产业链各环节降本增效等议题进行阐述。

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迎变突破”为主题,围绕光伏行业遇到的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共聚行业发展共识,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中国引领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面对全球“双碳”目标的持续推进,众多企业抢抓新能源赛道,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在主题为“光伏供应链领航”企业家高端对话环节,宋登元博士发言时认为,光伏产业有其自身的特点,技术路线的百花齐放带动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2年版)》显示,2022年N型产品出货量约为9%。根据预测,2023年N型TOPCon出货量约占市场总额的25%以上,而从最近的实际招标情况来看,大型地面电站招标N型产品的比例超过80%,预计2024年N型产品占比能够超过50%左右。

宋博士指出,目前光伏正处在一个快速的技术迭代期,与上两代电池技术,即铝背场和PERC技术首先在国外实现大规模产业化不同的是,TOPCon电池技术是唯一一种首先在我国实现快速大规模产业化的新型光伏技术,表明我国光伏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走到了世界前列。一道新能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并深耕N型技术路线,日前,搭载公司自主研发的大面积(333.8cm?)TOPCon4.0技术的电池开路电压再创新高,达到735mV,再创TOPCon电池开路电压的世界纪录。一道新能TOPCon电池效率达到了26.33%,成为全球效率最高的大面积TOPCon太阳电池。宋博士表示,现在的产能过剩是结构性过剩,先进产能永远是供不应求的,我们要理性应对行业周期性波动,行业组织要对盲目的非理性过热投资形成风险预警机制,同时推动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保持各产业链环节的均衡发展与良性平衡,使产业链企业有合理的利润,才能更有效地投入科技研发,推动电池效率、组件功率的提升,携手共赢行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