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华能集团: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7000万千瓦

日期:2023-12-1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新能源装机容量 光伏项目

11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平单轴示范项目华能清河县28万千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标志着中国华能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7000万千瓦。

据悉,项目规划容量28万千瓦,配套建设56兆瓦/112兆瓦时储能系统,是2023年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南网今年并网容量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和最大的配套储能光伏项目。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和平单轴跟踪支架技术,与传统固定式支架相比,发电系统效率提升10%以上。项目于3月2日正式开工、5月30日首次并网、11月29日全容量并网,9个月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当年投产”,创造河北南网同量级项目建设速度最快纪录。项目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量超4.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超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

中国华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推动新能源在规模和效益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新能源装机容量在去年年底突破5000万千瓦。今年以来,中国华能聚焦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围绕“三线一带”积极布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大基地开发,跑出新能源发展“加速度”,实现新能源装机6000万、7000万千瓦“双跨越”,至此,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46.33%。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