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英利嘉盛为中山220kV沙溪变电站提供BIPV智慧解决方案

日期:2023-12-18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8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嘉盛 BIPV 碳排放

近日,中山市首个大面积融合BIPV绿色设计的220kV沙溪变电站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极大优化了沙溪镇供电主网架,有效地解决沙溪镇其它变电站负荷重载、供电紧张的局面,为沙溪镇“1+4+N”产业平台建设和城市升级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助力沙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沙溪镇凤凰山麓,蓝黑色的光伏绿色建材为建筑外立面披上了一层能发电的“外衣”,阳光的照射下,沙溪变电站与凤凰山公园融为一体。它不仅提升了这座建筑的美感,让建筑更加的自然活泼,还降低了建筑用电负载,减少了普通建材的损耗。

变电站是电力系统中的重要一环,降低变电站碳排放,建设零碳变电站不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必须要实现的目标。作为“双碳”目标的积极践行者,中山供电局与英利嘉盛展开积极合作,通过引入BIPV智慧系统解决方案来实现沙溪变电站的低碳之路。

琉璃·空明安装在配电楼的南面,作为建筑封装材料,它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高强度轻质化、透光率定制化、耐腐蚀易清洁等优点。青砖·石韵安装在西面,它采用特制砖石玻璃,色彩多样持久,保温隔热优良,提供清洁绿电。除建筑外立面安装58kW光伏绿色建材外,该项目还将光伏车棚、光伏路灯等光伏+应用场景糅合进来,组成“清洁、绿色、节能”的综合智慧能源网络系统。

“沙溪变电站的完工为英利嘉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零碳变电站建设方案提供了重要的项目经验,对推动变电站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英利嘉盛总经理张翼飞表示,本项目采用“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理念,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对变电站噪声、通风、采光等进行性能化设计。根据太阳辐射量及发电效率推算,沙溪变电站年发电量可达23.8万度,相当于节约煤7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9.9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