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英利嘉盛光伏声屏障:开启武汉友谊大道“静音发电”新模式

日期:2023-12-18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8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嘉盛 BIPV 光伏声屏障

友谊大道是武汉市“十三五”规划中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快速路网中的“最后一射”。(三环十三射,即一环、二环、三环线快速路网和十三条呈放射状的快速放射线。)作为全市重点关注、期待的重大项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考虑到该项目离居民住宅区横向距离不足20米,为进一步降低交通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友谊大道高架桥设计采用全封闭声屏障。由英利嘉盛承建的第四标段路长总计300米,从空中俯瞰,透光率40%的黑色的光伏声屏障铺满了高架桥两侧,装机容量共103千瓦,装机面积840平米,这是湖北省首例光伏+市政工程(高架桥)建设项目。

与传统声屏障不同,作为BIPV融入常规声屏障的一种表现形式,英利嘉盛的光伏声屏障在实现隔音降噪功能的同时,还为交通网提供低碳绿色电力的综合服务。产品融入双面发电技术,背面利用环境中的反射光及散射光,将发电量提高30%,较单面发电技术双面发电效率更高,每日可增加8.4%的发电量。

此外,产品表面使用亚克力材质,可有效防溅射、抗冲击;特殊电路设计,保证产品低温运行,智能无热斑;竖直安装方式,可实现自清洁性功能;标准化产品设计,方便拆卸检修,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根据日辐射量及发电效率推算,友谊大道所安装的光伏声屏障每日可发电438.36度,为桥上照明系统提供全天候清洁电力;多余电量可输送到国家电网,或并入储能系统供桥下的新能源换电站使用。每年可产生16万度电,减少了49吨煤炭燃烧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52.99吨,减少二氧化硫1.92吨。

在城市高架桥路段安装光伏声屏障,是一项全新且复杂的尝试。该项目的完工为改善城市交通拥堵、提高日常通行效率以及便利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为绿色交通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和落地经验,为低碳目标的全面推进落实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