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Joule:克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离子通过碱金属的迁移

日期:2023-12-15    来源:知光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材料

碱金属作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中的添加剂,因其对性能增强的影响而被广泛研究。这种性能对离子驱动的界面复合过程很敏感,这些过程会导致电压损失,并在阻抗谱(IS)中具有负电容特征。近日,斯图加特大学Michael Saliba、Clara A. Aranda利用负电容作为工具,系统研究了Li、Na和K对宽带隙材料MAPbBr3的光电压影响。

作者发现钠阳离子可以缓解不利的界面复合途径,产生1.65V的稳定开路电位。阻抗测量表明,钠对材料体积有显著影响,飞秒时间二次离子质谱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证实了这一点。

这些技术证实了Na具有减少钙钛矿材料中离子迁移的能力。作者通过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分析发现,Na通过与有机化合物的静电相互作用实现这一功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