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获评“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 携手先行者共创可持续生态

日期:2023-12-04    来源:今日正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集团 ESG 气候变化

11月30日,2023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评选活动在深圳举行,政府领导、商界代表、ESG专家等出席活动,共享ESG最佳实践,共话ESG创新思维。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受邀出席活动,并以《新能源 · 创新机遇》为主题做现场分享。活动现场发布“2023年福布斯中国ESG创新企业评选”结果,京东、联想、宁德时代、正泰等企业榜上有名。福布斯中国表示,活动旨在持续推动并凸显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的创新和卓越表现。

“如何助推ESG理念落地,并在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同富裕、内部治理等方面持续探索,企业将发挥关键作用。”栾广富说。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日益严峻,企业尝试通过ESG创新实践解决行业具体问题,以便为环境和社会创造多赢局面,这将助力整个商业社会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迈进。“正泰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我们将ESG理念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探索数智化、碳中和解决方案。”

“创新性+电气化”

助力ESG可持续发展

强化创新应用,加快电气化转型,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借助“绿色能源系统+各类用能场景”的创新模式,正泰稳步发展能源系统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并结合绿色能源系统的特殊优势,探索新场景创新应用,开拓“清洁能源”发展新路径,提高能源可持续性。

同时,电气化是增加清洁能源最终用途的关键因素。商业与技术的创新性,不断增长的电气化,两者结合可创造一个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

正泰使命

与ESG理念同频同向

正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让能源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的企业使命。

正泰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目标、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参与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同时,正泰将ESG这一衡量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照系,纳入各产业的日常运营。正泰集团旗下正泰电器、正泰新能、正泰安能等公司在今年陆续发布企业ESG报告,分享ESG理念和实践。

数智方案践行可持续

赋能全球客户脱碳

全球减碳已成为各界共识,仍需携手加速前进,最大化发挥企业影响力以实现可持续。正泰已深耕电力新能源行业多年,聚焦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产业等核心业务,形成了全产业链竞争能力,持续以绿色数智方案赋能各行业客户脱碳。

正泰“光伏+”产业模式,将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效益统一融合,积极推进多场景融合创新,打造沙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林光互补等,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实现生态增美、农民增收、政府增税的社会效益。目前,正泰发挥新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在全球累计投资规模超31GW,每年可提供绿电超340亿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0万吨以上。

作为ESG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正泰始终以数智产品和智能电气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助力电网、工业、建筑、交通等行业客户数字转型、低碳发展。2023年,正泰提出“国际区域本土化”的战略,继续围绕绿源、智网、降荷、新储四个方面,加快全功能模块建设,推动区域能力建设。同时,正泰将多元产业能力导入当地市场,并在不同区域搭建“一院、一园、一基金3+N”合作模式,结合业务场景需求开展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可持续发展。

携手ESG先行者

共创可持续生态

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需要全球携手同行。

正泰集团董事、正泰电器总裁、正泰国际总裁张智寰表示,“携手合作带来的脑力激荡和技术交流,让我们获得更多新的商业模式,使得我们能够抓住能源变革带来的机遇。”最近结束的2023正泰全球发展大会暨第十届国际营销大会(CIMF),正泰邀请全球60多个国家的电力、新能源、工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生态圈伙伴到场,探索零碳发展机遇,共创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

CIMF旨在为世界各行业领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第十届CIMF,国际知名媒体《经济学人》,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国际资讯机构、国际认证机构及高校代表等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围绕“新时期全球商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做圆桌讨论,结合全球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为与会嘉宾带来前沿展望。

2023年,正泰联合国际咨询机构科尔尼,共同发布《正泰电器碳中和白皮书》及“零碳宣言”,宣告将于2028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运营净零碳排放,并建立完善的价值链碳排放管理体系,2050年全价值链实现净零碳排放。做出这一承诺的核心是正泰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理念,将清洁能源与数字化、智能化相结合,以持续完善自身低碳发展,赋能全球客户脱碳。

全球行业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可持续发展世界中,面临诸多降碳挑战,使得行业绿色减碳方案更加重要。正泰不断打造全链优势,以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的能源,持续赋能全球伙伴,助力各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