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核汇能“核光储多能耦合”滩涂光伏项目并网

日期:2023-12-01    来源:中核汇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0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汇能 光伏项目光储项目

11月30日18时03分,中核三门200MW滩涂光伏项目顺利实现100MWp容量首次并网,标志着全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耦合”及中核汇能首个自主开发建设的滩涂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用海面积约2560亩,总装机容量200MW。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核电+新能源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同时也是浙江省首个通过海域分层设权确权的示范项目,被列入2023年浙江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清单,于2022年12月顺利开工建设。全容量并网后,运营期内年平均上网电量2.1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95万吨,年均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4.56万吨,将持续为浙江省经济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能源保障。

项目利用三门核电厂温排水区域立体设权建设光伏项目,为后续“核能+”开发模式提供了示范和借鉴,推动海域管理模式从“平面”向“立体”,对于促进海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有效保护、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区域电网电源端形成了核能+光伏+储能多能耦合,对建设以源网荷储互动与多能互补为支撑,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基本特征的电力系统具有示范作用。

项目建设期间,项目组成员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成功克服了海上施工经验不足、海上施工工效低、安全风险高、海事监管严格、施工受潮水、台风天气影响等制约条件,持续协调外线建设,顺利实现首并目标,标志着中核汇能在滩涂光伏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未来,浙江公司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六大控制七个零”的工程建设管控模式,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助力中核汇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