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一带一路十周年 | 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助力阿塞拜疆首个大型新能源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23-1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塞拜疆光伏电站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近日,阿塞拜疆首个308MWp大型新能源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阳光电源为其提供了行业领先的光伏解决方案。该电站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达到5亿千瓦时,可满足11万个家庭用电。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该项目的成功落成,是中国与阿塞拜疆绿色能源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当地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阿塞拜疆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已与中国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阿塞拜疆能源部预计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比提高到30%,并开始积极寻求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加速实现经济多元化并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作为阿塞拜疆首个大型可再生能源电站,该项目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西南约60公里处的戈布斯坦区,占地面积约550万平方米。电站全部选用阳光电源SG320HX组串式逆变器,采用创新的8.85MW大子阵设计,进一步提升发电量,降低投资成本,保障发电安全、高效。此外,依托于SG320HX逆变器SCR=1.16弱电网稳定运行能力,实现有效支撑电网。

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在并网仪式中讲话

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在并网仪式中表示:“去年我们参加了该座光伏发电厂的奠基仪式。今天,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在较短的时间内,戈布斯坦的这篇空旷区域成为绿色能源的来源,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十年来,中国企业用产品、技术、服务为许多国家能源转型注入活力,促进当地经济增长。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阳光电源也通过提供前沿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贡献。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会在这一倡议下得到实施,全球碳中和将迈向快速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