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博链全球!中信博将亮相首届链博会

日期:2023-11-27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7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光伏支架 光伏企业

11月28日-12月2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将于北京举办,展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现场将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中信博将作为唯一一个受邀参展的光伏支架类企业亮相清洁能源链。

中信博作为清洁能源链中的重要产品供应方,从基础设施支持、产业链结构改革、能源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促进供应链及能源可持续发展。

01

基础设施支持,助力能源转型

目前正值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202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预计达350GW,增速46%,保持高增速的同时更需要高质量的基础设备支持保障。

中信博天智Ⅱ、天际Ⅱ、天双等系列天字号旗舰产品涵盖1P、2P多种产品类型、搭载领先多点平行驱动技术,能够实现不同地域环境下的电站适配,保障电站稳定运行。同时,中信博打造全球领先的规模化制造基地,在全球累计拥有超30GW的年交付产能,保障供应链平稳运行。

天智Ⅱ、天际Ⅱ、天双产品图

目前中信博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海内外1500+个项目,其中包含世界最大的单体跟踪支架项目-阿布扎比2.1GW、全球最大水光互补项目-雅砻江柯拉光伏电站等,为不同环境的光伏电站提供优质设施支持。

02

产业创新提升,响应供应链改革

清洁能源供应链高速发展历程中,中信博也聚焦供应侧结构改革与产业链技术创新,增强内功以协同保障供应链稳定发展。

中信博致力于打造技术驱动型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研发技术和人才资源,目前研发团队200+人。同时中信博是全球首个有风洞实验室的光伏企业,通过数值风洞CFD模块进行精确的研发数据支持,所有产品通过5个阶段的研发测试,技术创新保障产品性能。

同时,中信博也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以促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主导和参与制定多项跟踪支架行业IEC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领衔产业标准建设、协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03

发电效率增益,促进能源经济发展

国家能源转型过程中,降本增效、提高能源发电效率是促进产业优化及新经济发展的关键。

以总装机容量相同作为经济性的对比基准,跟踪支架相较于固定支架,虽然初始投资需要增加约3.68%,但项目总发电量却增加了12.5%,年均收益比使用固定支架高出约9%;当以发电量保持一致作为经济性的对比基准时,使用跟踪支架能降低项目的初始投资成本约14%。

中信博跟踪支架项目实景图

同时中信博跟踪支架产品搭载新一代人工智能控制技术,准确计算出不同条件下最佳跟踪角度,实时规避阵列件阴影,叠加8%发电增益;同时SCADA物联网传感系统可远程、无线、实时监测环境参数和设备运行状态,降低运维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