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中来股份、百达精工合资4.5GW(一期)TOPCon电池项目首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3-11-20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TOPCon电池 光伏电池项目

2023年11月17日,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由中来股份、百达精工合资建设的江西百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百达)4.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传来喜讯——首片电池成功下线,标志着该项目的正式投产。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容长贵、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百达精工董事长施小友、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中来股份电池BU总经理缪云展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首片下线仪式现场

百达精工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浙江台州,2017年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核心零部件和家电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此次与中来股份的强强合作,即凸显其以创新发展入局光伏行业的战略眼光,也代表了江西百达对中来股份在TOPCon技术领域的先进性和专利成果的尊重与认可。

中来股份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TOPCon电池并实现规模化量产的企业,持续多年专注TOPCon技术的研发和迭代革新,不断刷新n型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取得了大量的电池核心技术专利,并在设备选型、项目建设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能力。此次合作,江西百达采用的中来股份首创板式PVD技术(POPAID)技术,作为一种通过物理沉积镀膜的技术,具有原位掺杂、低温镀膜、工序更短、无绕镀、无漏电、无黑边风险等优势。

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致辞

中来股份副总裁曾建平在仪式上表示:“百达新能源 n 型 TOPCon 太阳能电池首片下线,标志着中来股份和江西百达在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双方探索新业务模式、提升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有了彼此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出色的合作伙伴,一定会在未来的征程中走得更加稳健、更加遥远。此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跨界互补,双方将基于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此为契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小友致辞

百达精工董事长施小友表示:“百达新能源项目的首片下线是百达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是百达进军新能源领域,探索数智化与低碳经济解决方案的一次盛大展示。这不仅是九江市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九江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推动。未来,百达将秉持‘绿色、创新、共享’的理念,以习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提出的‘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避短、固本兴新’16字指示要求为指导,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致辞

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在致辞中提到:中来TOPCon电池技术的加入,标志着九江经开区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九江经开区的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当前,全球大量装机需求推动了光伏产业链的迅猛扩张,进而引发了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行业领先企业的加速一体化,专业和小型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产业链竞争加剧,市场呈现出恶性竞争的态势。中来股份作为n型技术的先行者,希望引领行业回归良性竞争,通过合作、合资和产能互享,实现各合作伙伴间的产销协同,引领行业形成合法合规、利益共享的良好合作机制,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