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阿特斯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超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6%

日期:2023-10-31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3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储能系统 光伏企业财报

2023年10月30日晚间,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18亿元,同比增长17.05%;归母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26.0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14亿元,归母净利润9.17亿元。

阿特斯作为国际化经营能力和经营业绩领先的企业,公司继续秉持“卓尔不同”的全球化品牌战略,重点布局海外优质市场,利用公司在产品性能和品质、品牌和渠道方面的优势,获得销售溢价并构建竞争壁垒。报告期内公司在全球的光伏产品出货量大幅增长,叠加原材料、海运费等综合单位成本的下降,毛利率同比大幅提高。

随着阿特斯于2023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公司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社会资源汇集力提升,新增募集资金也助力公司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全员降本增效,并加大新型电池技术的研发投入和先进N型产能的布局,丰富了技术储备和产品矩阵,提升了公司产品单位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全球战略发展和海外产能规划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司成品组件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阿特斯计划在美国组件产能投资的基础上,持续布局海外N型电池片产能,启动美国阿特斯年产5GW高效N型电池片项目计划,预期将于2025年底投入生产。

关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是全球头部光伏组件和大型储能系统产品制造商之一,核心业务为晶硅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质可靠、技术领先、性价比高的组件产品。公司以光伏组件业务为基础,向光伏应用解决方案领域延伸。光伏应用解决方案包括大型储能产品、户用储能产品、光伏系统业务和光伏电站工程EPC业务。公司是光伏行业中历史最长、规模和组件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发展至今,通过多元化战略和市场布局,阿特斯已在全球成立了20多家光伏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和储能生产企业,覆盖全产业链。为更好发展全球市场,阿特斯在2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服务子公司,与70多家国际顶尖银行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化和多元化的员工队伍,使阿特斯成为全球光伏行业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11年起,连续12年主营产品出货量排名全球前五名,是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阿特斯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形成了完善的核心技术体系,成功研发并量产了一系列光伏组件产品,亦以组件产品为基础,提供光伏系统、大型储能系统、电站工程EPC及光伏电站等组件应用产品和服务,形成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及服务。阿特斯的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光伏行业领先地位,累计获授权专利超3,000余项,主导获参与制定了20多项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旗下多家子公司多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级科学技术奖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技术创新荣誉。

截至2023年6月30日,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累计提供了超100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及约3吉瓦时的大型储能系统。

据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的《2022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阿特斯位列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榜首。

公司在2023年和2024年新增的所有产能都将采用最新的N型技术,满足全球客户对阿特斯高品质组件产品的需求,持续助力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储能产品产能方面,阿特斯正在盐城大丰建设SolBank大型储能产品生产线,首批产品已成功下线,预计2023年底具备10吉瓦时以上的量产能力。阿特斯还在扬州基地规划了阿特斯新能源光伏+储能全产业链项目,为未来储能系统集成业务的高速增长做好了充分准备。

截至2023年6月底,阿特斯旗下阿特斯储能科技(e-STORAGE)拥有约26吉瓦时储能系统订单储备,包括已签署合同的在手订单金额147.4亿元(21亿美元),其中包括长期服务合同,为公司已交付的项目提供服务。

作为国际化经营水平最高的光伏企业之一,阿特斯重视并践行ESG(环境、社会、治理)理念,是光伏行业中ESG布局起步最早的企业之一。阿特斯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获得 ISS ESG最高级别Prime的评级,位列全球晶硅太阳能企业首位,成为光伏行业的ESG样本;在 2023年7月召开的“CFS第十二届财经峰会暨2023 可持续商业大会”上荣获“ESG践行典范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