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风电光伏基地、海上光伏!国家能源集团总投资1260亿元项目开工!

日期:2023-10-25    来源:国家能源之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风光大基地 海上光伏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大会,宣布37个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宣布开工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集团领导王敏、杨鹏、冯来法出席会议。

刘国跃代表集团党组,向奋战在集团公司工程建设一线的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本次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是走深走实“四保一大”发展路径、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高标准履行能源央企政治担当、助力宏观经济量增质升的务实之策,体现了集团公司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刘国跃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均衡发展、联营发展、优势引领、一体化运营”,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融入集团公司的能源结构调整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中,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央企篇章中勇做主力军和排头兵。要对标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力提速可再生能源“五化”发展,全力冲刺新能源发展年度目标,优化布局支撑保障型煤电建设,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有力支撑。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聚焦新型工业化要求,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突出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抓好创新创优和党建引领,努力建设“两高一低”示范工程,全力打造国家能源集团一流品牌形象。

余兵就抓好项目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强化项目调度,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的资金、设备、人员等需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要强化项目管理,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办公现场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强化项目储备,紧跟国家政策和发展所需,谋划布局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优质项目,以项目投资新作为积蓄发展新动能,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总投资1260亿元,包括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上光伏和先进燃机、清洁高效保障型煤电等项目。其中新能源项目27个,装机1307万千瓦,清洁能源投资占比超过60%。项目分布在15个省区,涉及集团公司16家子分公司,项目的高质量实施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会上,国电电力、龙源电力、国华投资等7家单位负责人在开工现场作项目情况汇报。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公益基金会及部分在京单位负责人,相关子分公司和支持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37个集中开工项目的项目公司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