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Caelux获1.2亿人民币A轮融资,引领双接面太阳能电池革命

日期:2023-10-17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7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电池 钙钛矿玻璃

美国创业公司Caelux近日宣布成功获得1.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2.4亿人民币,以推动其钙钛矿玻璃技术的研发与商业化。这项创新技术将可与现有太阳能制造工艺完美融合,显著提升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公司还将在洛杉矶市郊新建一个拥有100兆瓦产能的钙钛矿玻璃制造厂。

实现双接面太阳能电池超越30%的高效率

Caelux独特的技术能够使双接面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突破30%,同时保持每瓦成本不变。钙钛矿技术作为一种丰富且高效的光伏材料备受全球研究团队关注,但由于耐久性和寿命周期方面的限制,一直未能商业化。

然而,实验室不断刷新效率和稳定性的纪录,将这项技术推向商业化的大门。Caelux作为其中的先行者,凭借Temasek、Reliance New Energy、Khosla Ventures、三井不动产以及Fine Structure Ventures等投资者领投的A轮融资,成为了商业化道路上的佼佼者。

钙钛矿玻璃在玻璃层中的成功沉积

Caelux开发了一种在玻璃层中沉积钙钛矿的方法,使其能够与现有太阳能电池制造线相融,从而提高组件输出。Caelux表示,仅凭其太阳能玻璃就能够达到超过17%的效率,而与其他电池技术一起沉积在双接面太阳能电池中,可以将整体转换效率提高6个百分点。该公司称其钙钛矿玻璃层可以在现有制造工艺中进行沉积,几乎不需要对设备进行重大改变。该技术具有普适性,可与所有常规电池技术(包括PERC、HJT和TopCon等)相融合。

实现政策双赢:加速美国国内产业链发展

Caelux公司自主研发的美国制造钙钛矿玻璃子模块——Caelux One,已经被美国财政部评定为太阳能电池,因此符合制造税收减免政策,并有助于提升美国本地生产成分比例。Caelux公司策略与政策总监Leslie Chang在接受《太阳能世界》杂志采访时表示:“公司应该受到激励,将我们纳入其制造价值链的一部分,因为他们现在拥有的太阳能电池是在美国生产的。通过整合Caelux技术,不仅能够提高组件的整体能量转换效率,还能更好地符合国内内容法规。”

前景展望

该公司预计于2024年推出Caelux One,并计划在商业化后获得B轮融资,实现千兆瓦级别的生产。近日,另一家美国制造商CubicPV获得超过1亿元的股权承诺,以扩大美国的太阳能晶片生产能力。CubicPV于2021年由Hunt Perovskite Technologies和1366 Technologies合并成立,致力于钙钛矿开发研究,此轮融资由SCG Cleanergy领投,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展双接面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工作。

钙钛矿玻璃技术作为太阳能领域的突破性创新,有望在未来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Caelux公司凭借其创新的沉积工艺和高效率太阳能玻璃,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先者之一。我们期待着这项技术的商业化推广,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