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晶科能源前三季组件出货52GW;其中N型占比57%

日期:2023-10-11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N型组件 光伏组件

晶科能源10月10日傍晚表示,2023 年前三季度,在光伏产业链价格不断调整和各环节持续创新迭代的背景下,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维持较快增长。

晶科能源发挥在全球化布局、N 型技术和一体化产能等方面的领先优势,2023 年 1-9 月实现组件总出货量超过 52GW,其中 N 型组件出货占比约为 57%。

截至 2023年三季度末,公司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过 190GW。

笔者注意到,由于上半年公司组件出货30.8GW,因此第三季度晶科的出货为21.2GW。与此前企业预期的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达到19-21GW要超出。

2023年上半年,晶科实现营收536.24亿元,同比增长60.52%,归母净利润38.43亿元,同比增长324.58%。第二季度晶科的营收为304.72亿元,同比增长62.72%,归母净利润21.85亿元,同比增长333.52%。

目前晶科能源在加快自己在硅片、电池及组件产业链上的产能提升。预计2023年末,硅片、电池片、组件的实际产能将达到85GW、90GW、110GW,N型电池产能占比将超过75%。

2023年5月,公司拟在山西规划建设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未来将是全球最大的N型产业基地。

2023年年底,晶科在东南亚拥有超12GW的硅片、电池片、组件垂直一体化产能。美国1GW组件的产能战略安排也在持续进行中。

晶科能源总计在今年上半年出货了33.1GW的光伏产品,排名全球第一。

其中,公司的组件出货约为30.8GW,N型组件约16.4GW。全年预计达70-75GW的组件出货,其中N型占比达6成。券商分析指出,2023 年 9 月,公司 N 型组件中标国家能源集团项目合计约3.2GW。同期,公司位于山西的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当前, 晶科的在手订单已可超额覆盖 2023 年全年组件出货目标。

首创证券也认为,该公司基于N型TOPCon的技术工艺持续迭代,推动中长期技术提效和新兴业务拓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已投产N型TOPCon电池产能约55GW,大规模量产效率达25.5%,良率与PERC电池基本持平,N型组件出货量占比一半以上。

TOPCon组件主流出货功率已达575-580w,公司TigerNeo组件主流版型功率较同版型PERC组件高出25-30W,N型组件单瓦发电增益显著。同时,公司积极推动IBC、叠层、钙钛矿等技术发展和智能工厂建设,并着眼于“光伏+储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等新兴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