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将投资4亿美元在越南建设第三家工厂

日期:2023-10-03    来源:Diamondhome不动产投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制造商

据消息称,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rina Solar)计划在越南建设第三家工厂。这是在美国对Trina Solar在泰国生产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后,公司促进向美国出口的新举措。

按收入计算,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将投资约4亿美元建设一座占地25公顷的工厂。该工厂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

另一个消息源表示,Trina Solar已提出将投资金额增加至6亿美元的可能性。有关该项目的其他信息均保密。

截至目前,关税预计将于2024年中期生效,仅影响Trina Solar在泰国的业务。然而,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建立制造工厂向美国出口电池仍受到严格控制。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东南亚主要制造国约占美国太阳能电池板供应的80%,2023年第一季度仅越南就贡献了约1/3的进口太阳能电池板总产量。

Trina Solar目前是越南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之一。

目前,Trina Solar在越南拥有两家工厂:一家工厂上个月开始生产硅片,预计年产量为6.5吉瓦(GW),另一家工厂生产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

具体,第一家工厂位于北江省越安县云中(Van Trung)工业区,专门生产太阳能电池。设计总产量达1GW,总投资1亿美元,工厂面积为42000平方米,拥有14条现代化生产线,生产多种类型的单晶、多晶电池,出口世界各大洲。该项目于2017年1月竣工。

第二个是位于太原省的工厂,目标是生产光伏和太阳能电池板,年产能超过2.56亿件产品。该项目投资额约合2.03亿美元,位于太原省Yen Binh工业区,占地面积为16.25公顷。

Trina Solar太原工厂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产能为3GW太阳能电池和4.5GW Vertex组件。2021年5月15日,该成功生产出首批采用210毫米直径光伏电池的至尊550W高功率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