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光伏产品及盐湖化工产品出口呈高速增长态势

日期:2023-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0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资源 光伏产品 盐湖化工产品

记者9月28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8个月,青海省“新两样”产品——光伏产品盐湖化工产品出口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图为青海省海南州光伏产业园。(资料图) 孙睿 摄

青海省光伏发电、水电资源丰富,在发展和利用清洁能源方面具有优势。同时,位于中国西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省盐湖及盐类矿产钾、钠、镁、锂等的主要分布区。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丰硕的地质找矿成果,奠定了柴达木盆地“聚宝盆”地位。目前,青海正在此间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图为格尔木察尔汗盐湖。(资料图) 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供图

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依托青海省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外贸领域重点行业,青海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新业态发展,通过联点帮扶、订单调度、企业培育、政策优化和畅通企业市场开拓渠道等措施,全力推动全省外贸保稳提质,外贸发展实现量质齐升。

据西宁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青海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1.8亿元,同比增长20.9%,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8亿元,增长15.1%;进口13.8亿元,增长29.4%,增速分别高出同期全国平均水平14.3个和30.7个百分点。

数据分析显示,青海省“新两样”产品——光伏产品及盐湖化工产品出口延续高速增长态势,累计出口7.07亿元,占同期全省出口额的39.3%,为外贸进出口提供持续动力。

除此之外,青海省精心组织实施“青货出海”行动,大力拓展“一带一路”、RCEP等新兴市场,着力构建多元均衡的国际市场格局。1月至8月,青海省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21.6亿元,增长20.7%。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11.6亿元,增长11.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6.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