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功率高达705瓦!阿特斯210 TOPCon组件登顶“世界屋脊”青藏高原

日期:2023-09-26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6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光伏电站

青藏高原被誉为“世界屋脊”,是地球上最高的大陆。它位于亚洲的中部,面积约24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青藏高原以其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而著称于世。

2023年9月8日,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阿特斯(688472.SH)正式开始向大唐青海海南州兴海县大基地50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供货。该项目部分采用了阿特斯最新210 N型TOPBiHiKu7双面系列CS7N-TB-AG超高功率组件,该系列组件最高功率高达705瓦,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运,年平均发电量约10.77亿度,将为当地实现“双碳”目标、为高原荒漠“披绿添金”作出积极贡献。

茫茫戈壁、漫漫黄沙,抢抓大基地建设带来的清洁能源发展机遇,青海海南州兴海县河卡滩新能源基地作为该县首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拔高度平均3200米。在经过充分的技术交流和版型比选后,结合项目地域辽阔、无遮挡、地面反射率高等因素,积极发挥创新降本优势,最终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选择首次在高海拔、高寒地区采用N型超高功率双面双玻组件。毫无疑问该项目为推动光伏电站高质量发展和青海海南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DET NORSKE VERITAS挪威船级社(以下简称“DNV”)在近期对阿特斯TOPBiHiKu6和TOPBiHiKu7组件出具了可融资性技术评估报告。DNV总结认为,阿特斯TOPBiHiKu6(182mm硅片)和TOPBiHiKu7(210mm硅片)系列双面组件不仅具有行业领先的高功率、高效率、高双面率,同时兼具高可靠性、高品质以及更低的度电成本(LCOE)。相较常规组件,使用阿特斯TOPCon系列组件的光伏系统度电成本(LCOE)可降低约3.2%。

阿特斯TOPBiHiKu系列组件拥有行业领先的组件效率,功率温度系数低至-0.29%/°C,组件双面率达到~80%。这些关键参数表明TOPCon组件的预期发电性能表现将优于当前主流的晶硅组件。通过对TOPCon组件进行测试,结果证明N型电池本身不易受到光致衰减(LID)和光热致衰减(LeTID)的影响。在经历户外60kWh/㎡曝晒后,阿特斯TOPCon组件功率衰减的中位数(P50)低至-0.19%,90%分位数(P90)仅为-0.34%。此外,各项加严可靠性测试序列项目,包括热循环(TC)、湿热(DH)和潜在诱导衰减(PID)测试等结果均显示组件功率衰减低于2%,这充分体现了阿特斯TOPCon组件的优异的可靠性。

随着项目首批阿特斯TOPBiHiKu7系列组件在青海的成功着陆,这一创新性的新能源技术将在“世界屋脊”生根发芽。这些组件作为阿特斯新一代N型高效组件,不仅具有领先行业的功率和效率,而且还拥有长寿命和高可靠性,可将更多的太阳能转化为绿色电能。20多年来,阿特斯始终致力于引领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通过持续的创新和技术突破,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今后,阿特斯将继续推动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