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国,2023年1-6月光伏装机数据出炉!

日期:2023-09-2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2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太阳能 太阳能装机容量 太阳能发电量

根据最新数据,2023年上半年,法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378MW,去年同期为1233MW。

1-6月份,法国太阳能发电量达到11.2TWh,同比增长18%。太阳能发电占法国用电量的4.7%,同比增长0.9%。

截至2023年6月30日,法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8GW,其中法国本土为17.3GW。

2023年上半年,法国Auvergne-Rh?ne-Alpes,Occitanie,Nouvelle-Aquitaine,Provence-Alpes-C?ted’Azur和PaysdelaLoire地区在扩大太阳能发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地区合计占全国新增并网容量的67%。

虽然仅占新并网设备总数的0.2%,1-6月间,约39%的发电量来自250kW以上的新装置。功率较小的设备,特别是9kW以下的设备,占新并网设备的94%,占新增发电量的24%。

值得注意的是,在建项目容量出现大幅增长,自年初以来增长了19%,达到20.1GW。在这些项目中,有4.49GW已签署了并网协议。

在法国,41.6%的光伏装机来自自用发电项目(占装机容量的78.5%),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2%。自用项目装机容量为297GWh,占本季度光伏发电总量的3.9%。

8月,法国生态与团结转型部公布了第五轮工商业屋顶太阳能项目招标的中标方名单,这些项目的发电量超过500kW,发电总量为378MW。60名中标方的平均报价为0.1019欧元(约合0.1102美元)/kWh。

根据法国政府统计研究部 (SDES)数据,2022年法国光伏装机达到14GW,成为欧洲第三大装机规模的国家。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暂时同意将欧盟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从32%调高至2030年的至少42.5%。这意味着欧盟现有的可再生能源占比将翻一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