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超700MW!中国电建连签海外光伏项目订单

日期:2023-09-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项目 碳排放

近日,中国电建在国际光伏市场接连传来签约消息,分别来自两个小众市场:老挝与哥伦比亚。

老挝色贡陆上光伏项目

9月17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隆重开幕,中国电建在博览会上签约老挝色贡609兆瓦陆上光伏项目

据悉,老挝色贡609兆瓦陆上光伏项目位于老挝色贡省,由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国际公司和电建老挝公司组成联营体EPC承包,工作范围包括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等,含场区侧升压站、场区升压站至孟松升压站间的线路。

项目年发电量约8.2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一百万吨。项目的开发将有助于老挝南部山区基础设施提升,带动老挝光伏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当地就业和劳工技能水平。

项目建成后,主要送电至越南,将有效缓解越南中部地区用电紧张情况,同时,有助于加快老挝新能源发展步伐,为中南半岛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供应,助力老挝进一步打造“东南亚蓄电池”愿景。

据介绍,中国电建于1996年进入老挝市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成长为老挝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承包商和电力投资商之一。在老挝投资建设了南欧江梯级水电站、中老铁路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工程,为推动中老经贸合作作出了贡献。

哥伦比亚艾斯科巴尔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赛尔西亚公司正式签署哥伦比亚艾斯科巴尔128MW光伏项目EPC合同。

艾斯科巴尔项目是塞尔西亚公司2023年重点投资开发的光伏项目,是助力哥伦比亚新能源转型的重要标志,此项目是在中国电建良好履约帕尔梅拉光伏、安达卢西亚光伏项目基础上,双方再次携手。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哥伦比亚中部地区的用电压力,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哥伦比亚绿色能源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