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朱钰峰:全力“向绿而行”就是最大的ESG

日期:2023-09-14    来源:协鑫集成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协鑫集成 光伏企业

9月13日,以“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2023ESG全球领导者大会在上海召开。作为本届大会的主题演讲环节之一,“中国碳索家瞰未来”邀请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及投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下的“双碳”问题。中电联副理事长、协鑫集团总裁兼协鑫集成董事长朱钰峰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以《“双碳”目标下的ESG创新行动》为主题的演讲。

朱钰峰表示,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三位一体,既是ESG评价体系的核心,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根本手段,碳减排已成为世界各国承担ESG责任的“最大公约数”。

协鑫集团作为一家专注绿色发展的新能源、清洁能源企业,33年来始终围绕清洁发电、光伏科技、移动能源、数字能源等领域开展ESG实践,持续输出一系列绿色低碳产品和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双碳”目标是一项庄严承诺,实质上也是ESG方面的国之担当。协鑫以“硅能源”“光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碳能源”的每一天、每一步,都在不断刷新ESG的绿色成绩单。

能源转型,清洁替代,电是基础。协鑫以科技“含金量”,提升产业“含绿量”,让ESG理念沿着绿色低碳价值链,从自身传导至各种应用端,形成绿色溢价。

只以单纯的经营业绩、财务数据评价一个企业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ESG作为企业绿色低碳的竞争力之源,其重要性越发凸显。

近年来,协鑫不断完善ESG管治架构,将ESG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愿景、目标相结合,将EGS与自身碳中和路线图相结合,让ESG理念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渠道、客户、投资者关系、伙伴关系等全过程,推动构建基于ESG理念的绿色低碳生态圈。协鑫每年将3-5%的营业收入投入绿色研发,掌握CCZ、钙钛矿、正负极材料等一系列低碳硬核科技,每一项在低碳指标方面均遥遥领先,可有效带动实现“全链脱碳”。

去年至今,协鑫参与起草了第一份全国性的企业团体“双碳”管理标准——《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管理通用要求及评价指南》,主导编写了《流化床法颗粒硅》国家标准,搭建了40项绿色交通与移动储能的行业标准。同时积极融入“沙戈荒”大基地建设、农村能源革命、乡村振兴、交通电动化、工业减碳等领域,发挥协鑫产业带动作用,力促碳减排,推动碳中和。

ESG不是一种束缚,而是通向净零世界的新要求、新动能。企业要奉行长期主义,就必须践行ESG,全力“向绿而行”就是最大的ESG。希望大家共同践行ESG,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