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警告:因光伏产业链下跌,欧洲企业面临破产风险

日期:2023-09-1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 光伏产业链 欧洲光伏市场

欧洲太阳能行业(SolarPower Europe)周一(9月11日)警告称,随着太阳能组件价格创下历史新低,欧洲太阳能光伏制造商的处境“岌岌可危”。

产业链降价影响本土制造业

该协会在发给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表示,欧洲光伏企业面临破产的风险,并称这将破坏欧盟重建30GW太阳能供应链的目标。

根据SolarPower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光伏组件的价格已经下跌了四分之一以上。SolarPower Europe表示:“这给光伏企业带来了明确的风险,相关资产将会面临贬值。”

尽管欧洲光伏旺盛依旧需求,但大量的新投资以及与中国供应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导致市场产能过剩,光伏产业链价格持续下跌。

该行业呼吁欧盟委员会收购欧洲公司的太阳能组件库存,并在欧盟层面成立一个太阳能制造银行,以及提振欧洲对太阳能光伏的需求等。

欧美重建光伏制造计划或受影响

从欧洲各家企业及协会的声音来看,多数认为欧洲光伏产业链降价是由于光伏组件价格下跌引发的一系列反应。

例如上周,一家欧洲光伏硅片制造商Norsun称因为光伏组件供应过剩影响了产业链定价,公司宣布将停产到年底。NorSun董事总经理Erik L?kke-?wre表示,价格下跌和组件库存的堆积给欧洲太阳能企业带来了重大挑战,这种情况正在影响整个价值链。

据了解,欧洲正在加速本土光伏制造业,并于去年开始进行过了大量财政补贴以及激励政策,但目前来看,随着光伏产业链降价,其激励制造计划或将难以达到预期。

不过从美国市场来看,由于产业链相对独立,并且脱离中国光伏产业链,在一定程度上受产业链降价影响较小,但由于目前仍依赖东南亚进口光伏产品,在进口低成本光伏产品竞争下,其重建光伏制造业的计划短期或也难以达到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