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通报一列光伏违法占用耕地典型问题

日期:2023-09-12    来源:自然资源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 光伏项目 光伏用地

日前,自然资源部通报2023年督察执法发现的56个违法违规重大典型问题,其中包括一列农光互补光伏项目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光伏方阵监管不力问题。

典型问题如下: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对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光伏方阵监管不力问题

2022年5月,黄龙县自然资源局审查同意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占用黄龙县三岔镇孟家山村土地实施大唐黄龙三岔农光互补土地复合利用项目,备案面积1651.24亩。督察发现,该项目实际占地1830.46亩铺设光伏方阵,其中位于备案范围内784.08亩,超出备案范围违法占地1046.38亩,涉及耕地734.77亩(永久基本农田363.32亩),林地、园地及其他农用地等311.61亩。

黄龙县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黄龙县自然资源局对备案光伏项目用地监管不力,对企业违法占地行为未及时制止查处。三岔镇政府协助企业在备案范围外流转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用于光伏方阵建设,履行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不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