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提升发电量、安全性和装机量 | 丰郅智能优化器真正实现光伏电站智能化和可视化

日期:2023-09-09    来源:丰郅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9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郅新能源 光伏运维 光伏优化器

目前中国工商业屋顶光伏市场规模早已超过200GW,且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未来这一数字极有可能会有一个大的突破。这意味着,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正成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不可或缺的环节。

对分布式光伏项目来说,阴影是影响系统发电量最常见也是最大的问题之一。屋顶上,水箱、排风口、女儿墙、树木的遮挡等形成阴影区域,因而无法安装组件;组件表面积灰、尘土、落叶等环境也会对组件造成遮挡。

而当组件受到遮挡时,输出电流降低,组件失配引起的不均匀电流将降低整个组串的电流,导致系统整体发电量大幅降低,影响整个电站的收益。严重时,还会进一步损坏系统。

解决组串“木桶”效应,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提升发电量最高25%

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解决方案采用组件级优化,可对每块组件输出的电流电压进行优化,使每块组件进行独立最优化发电。跟踪每个组件的最大功率点,消除由于组件失配造成的功率损失。

根据场景以及现场遮挡情况不同,安装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可提升发电量10%~25%不等。

秒级关断,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为分布式光伏保驾护航

随着全球多个国家已对屋顶快速关断能力提出强制标准,中国近年来也在对快速关断提出相应要求,解决光伏故障时“直流高压风险”是保障未来分布式光伏安全发展的必然条件。

在充分利用屋顶资源、提升发电量,保证经济性的同时,行业还要保证屋顶光伏系统的安全性。当发生火灾时,即使逆变器关机,组件侧仍有500V-1500V高压,阻碍消防救援,无法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在紧急情况发生时,逆变器关机,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可使屋顶组件电压以秒级速度降至安全电压,避免触电隐患,为消防、现场运维以及业主人员提供更高效人身安全保障。

减少“维护困扰”,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精细化运维

当电站位置常年运行,周边树木、建筑造成新增遮挡时,组串效率会因此降低发电效率。

安装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会大大减少因环境因素受到的影响,挽回发电量的损失,避免因环境变化所造成的设计盲区,提升光伏电站运维的效率。

此外,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是一种智能设备,采用组件级管理,可通过丰郅SafeSolar智控云平台实时查看每块组件运行状况。它通过实时监测和控制光伏组件的电压、功率和温度等参数,提供智能控制和数据分析功能,实现最大功率输出和最高能源利用率。

并且丰郅SafeSolar智控云平台具备故障检测,发现故障组件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及时检修,时刻保证系统处于最佳状态。

“充分利用”有限资源,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提升屋顶装机量

未来,随着分布式光伏不断推进,分布式光伏的发展逐渐精细化和多元化,优质屋顶资源被首批开发完以后,剩余屋顶多少会存在各种多朝向、阴影遮挡等问题。

按照传统方案执行,大多会避免在阴影区域安装组件,这样就会造成屋顶浪费。

使用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可对组件进行精细化管理,每块组件都可以在其最大功率点工作,而不受同一组串中其他组件的影响,朝向不同的组件也可以连接到同一组串而不会造成功率损失,这使得屋顶面积可以得到充分利用,最大限度地降低系统设计难度。

此外,丰郅智能光伏优化器解决方案搭载自研成套监控系统,可适配绝大多数品牌逆变器,可有效控制电站建设成本。

丰郅新能源深耕光伏行业12年,专注于打造光伏组件级安全保护产品。未来,丰郅将多元化发展,打造经济、可靠、智慧的新能源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