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晟CTO王文静当选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

日期:2023-08-29    来源:华晟新能源 Huasu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2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王文静 异质结电池技术

近日,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经会议选举,华晟新能源CTO王文静当选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

为王文静博士颁发证书

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旨在通过搭建技术创新、人才交流、跨领域合作平台,推动新能源智能制造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政策建议规划、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双碳”目标。

王文静博士是我国知名的光伏技术专家,推动异质结产业化的领军人物之一,具有30年以上光电和光伏技术研究经验,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发表及翻译论著6本。在他的带领下,华晟研发团队在异质结提效降本上屡次取得重大突破。经过三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异质结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同期举办的“光伏创新技术论坛”上,王文静博士发表了题为《异质结电池技术发展概况与未来前景》的演讲,分享了华晟在异质结智能制造上的最新成果。目前,华晟已投产行业首个GW级、高产能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智能化工厂,量产效率最高达到25.6%,银包铜、低铟靶材等新材料与新工艺也已被成功导入量产中。在合肥肥西,公司正在打造异质结行业单体产能最大、工艺最优化、技术最先进、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成本最集约的现代化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异质结行业的“灯塔工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