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菲律宾将建1.3GW漂浮光伏电站!

日期:2023-08-25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2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律宾光伏 光伏电站 漂浮光伏项目

太阳能设计、采购和施工公司Sun Asia Energy将在菲律宾最大的湖泊拉古纳湖上建设1.3GW漂浮光伏项目

在拉古纳湖开发局举行的招标中,Sun Asia Energy与其投资伙伴BlueLeaf Energy做为中标方获得了总计1000公顷的10个湖表面区块。BlueLeaf Energy表示,通过签署湖泊租赁协议,这些项目已获得了环境合规证书等权利。

东南亚的一个13MW漂浮光伏项目

预计项目将于2025年开工建设,2026-2030年逐步投入运营。

Sun Asia Energ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土地使用正成为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项目的一个大问题。目前,项目开发商正在努力寻找太阳能电站用地。大多数情况下,太阳能项目的延误通常是由于地产整合和土地转换许可证迟发造成的。因此,开发商有在水上建设项目的动力。"

拉古纳湖面积为9万公顷,拟用于项目的面积约占2%。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能源平台ACEN与LLDA签署了协议,将在这一地区和湖上开发1GW漂浮光伏。

正如Wood Mackenzie公司今年5月预测的那样,这些进展正在推动菲律宾和东南亚其他地区进一步成为全球漂浮光伏的温床。由于这一技术的价格继续下降,预计至2031年,前十大漂浮光伏市场中将有五个是东南亚市场。PV Tech Premium今年早些时候对漂浮光伏的技术发展进行了探讨。

BlueLeaf是Green Investment Group旗下子公司,公司与SunAsia最初于2021年宣布合作在菲律宾开发1.25G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当时并没有具体指定漂浮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