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华为光伏前总裁再创业,获阿里高领投资!

日期:2023-08-15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格新能源 华为智能光伏 许映童

华为智能光伏前总裁许映童离职再创业,获阿里高领投资!近期光伏算大佬离职再创业的消息不断。先是通威股份前董事长谢毅离职创业获得五粮液的天使轮投资,接着创维光伏前创始人金鑫离职再创业获得华金资本和IDG资本的5亿元天使轮投资!光伏大佬们可能最不缺的就是资本的加持!

许总是光伏圈的老人,2022年创办上海思格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数亿元的天使轮投资,可以说是出道即巅峰!不过除了思格,光储圈还有一家含着金钥匙出身的企业,了解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互动一下!

上海思格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思格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是临港新片区一家刚建设投产不久的科技创新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正处于爬坡期。虽然是刚成立不久的新公司但是发展非常迅猛,在户储行业内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据思格官网的介绍公司员工已达500多人,其中300多人是研发人员,研发占比达到了70%。目前官方仍在大量招聘研发岗位工作人员。而且就在去年10月份的全球校招中,招聘人数上来就是100+的高校毕业生。

不过一开场就引人注目的思格,更值得一提的是大佬的背景。

2、复杂的股权关系

先来看看思格背后强大的股东阵容。首轮由高瓴资本、华登国际等联合投资,云晖资本、钟鼎资本跟投,当前累计融资近6亿人民币,现估值近30亿人民币!

从天眼查了解到,众多股东参与投资。以下是重要参股股东信息梳理

①珠海玫恒——高瓴创投。(高瓴在光伏圈早有布局,投资过隆基、通威)

②广州华芯盛景——广东省政府+厦门政府+阿里巴巴等

3、华为光伏前总裁离职再创业

思格新能源的董事长许映童与华为密切相关。曾是华为光伏总裁。1999年就加入到了华为,2003-2010年先后担任无线平台负责人;2010年-2020年任华为智能光伏总裁;2020-2022年华为AI总裁也是华为智能光伏的开拓人。

在2022年11月如皋经济洽谈会·中国长寿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上许映童公开发表讲话,也是自思格新能源成立以来第一次公开亮相。

此外,据天眼查上显示,许映童与杨婷持股比例发生过变化,2023-06-06,杨婷的股权比例从99.99%变更为1.00%。许映童持股比例为99.99%为最大股东。

4、思格新能源总裁

思格新能源总裁是华为光伏前副总裁张先淼,张总2007年就进入了光伏新能源行业。也曾代表华为多次公开发表讲话。2022年从华为离职再创业。也算是光伏行业里的大佬级别了。

在2023年6月30日,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澎湃科技共同主办的“家园计划×抢占未来产业”线下沙龙(第一期)上首次代表思格新能源公开亮相。同时他还认为随着储能、电动汽车充电等新变化,这个行业现在到了又一个变局的时间点,让他看到了一些新机会。

5、主要产品

思格最新产品的隆重亮相,应该是在6月14日德国慕尼黑EES Europe 2023,当时推出全球首个五合一光储充一体机SigenStor。

高度集成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储能电池、直流充电模块、能量管理系统(EMS)五大模块。外观有点像华为power M。

15分钟安装, 5分钟开局,安装和开局速度破行业记录。

思格的mySigen App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集成了最新一代的GPT-4模型,成为业界首个将该先进技术应用于能源领域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