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再投30GW!深圳燃气分拆斯威克上市,加速封装胶膜业务发展

日期:2023-08-14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威克 光伏胶膜 光伏企业分拆上市

近日,深圳燃气发布预案,正式宣布拟将控股子公司斯威克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据了解,深圳燃气期望斯威克通过独立上市,扩大资金实力、拓宽融资渠道,加速光伏封装胶膜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分拆上市预案显示,通过本次分拆上市,斯威克目标获得融资17亿元,投资于年产3.0亿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封装胶膜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斯威克是深圳燃气在2021年收购的资产之一,当年为了布局战略性新兴业务,除斯威克外,深圳燃气还收购了另外四家光伏发电公司。当年,深圳燃气通过合资公司作价18亿元收购斯威克50%股份,从而进入光伏封装胶膜行业。目前,深圳燃气间接控制斯威克约50.88%的股份,为斯威克的间接控股股东。

据了解,斯威克在光伏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行业地位。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斯威克在2020年至2022年间的光伏封装胶膜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第二。光伏封装胶膜系光伏电池组件封装层压环节的重要辅料,资本市场所熟悉的EVA胶膜及POE胶膜等产品均为斯威克的主要产出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