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主编《屋面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规程》国家级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日期:2023-08-01    来源:水发兴业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兴业能源 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技术

近日,水发兴业能源集团主导编制的《屋面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规程》国家级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水发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磊出席会议,标准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波、中山大学教授洪瑞江、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舸等行业专家学者担任审查专家。

会上,赵磊对与会审查专家和参编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标准的立项背景和意义作详细介绍。他表示,水发兴业能源一直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希望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携手共进,持续提升标准编制水平,为行业建设做出更大水发贡献。

集团科技信息部副总经理张玲向审查专家组汇报标准编制情况和有关技术内容。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审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总结大量工程实践经验,创新提出优化倾角设计、系统效率评价、容配比确定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了屋面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指标体系,内容科学、结构合理、可操作性强,实施后将对促进光伏发电应用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指导意义。

《屋面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规程》明确了屋面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的功能、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形成了设计、施工、调试和验收等方面的技术规范,是水发兴业能源主导编制的第8项与屋面光伏相关的地方或团体标准,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彰显水发兴业能源在屋面光伏应用技术和工程经验上的强大软实力。

未来,水发兴业能源将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争取在标准化领域取得更多新成效、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不断夯实行业引领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