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新进展!10万吨/年多晶硅及20万吨/年金属硅项目

日期:2023-08-01    来源:SMM 硅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0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其亚硅业 多晶硅项目 多晶硅

近日,其亚硅业首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和20万吨/年金属硅项目均有新进展。

一、年产10万吨多晶硅项目

7月26日,其亚集团官网消息称,历时一年的其亚硅业首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已进入开车试生产倒计时。

据了解,目前还原设备安装已经到位,循环水系统即将正常运行,精馏罐区已完成安装填料,装修工作已经同步开展,整体项目完成进度已超80%。其亚硅业首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预计在2023年国庆节期间通电试车。

项目背景

2022年9月20日下午,在第七届亚欧博览会5号展厅的自治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建品同四川其亚铝业集团董事长童文其签订了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60012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3480万元,建设20万吨/年高纯晶硅生产装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0万吨/年高纯晶硅生产装置,配套5.5万吨废盐制备氯化氢装置和5万吨三氯氢硅合成装置;二期建设10万吨/年高纯晶硅生产装置。

2023年4月20日,新疆其亚硅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一期10万吨工程项目整理厂房顺利封顶。

其亚硅业将在奋力冲刺首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备战其亚硅业二期项目,力争在2024年建成投产。届时,其亚硅业将实现年产超20万吨多晶硅的目标,跨入多晶硅前端企业行列,为集团公司第三次创业夯基助力。

二、20万吨/年金属硅项目

7月27日,新疆其亚金属硅有限公司20万吨/年金属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报批公示。

项目最新动向

7月20日,其亚集团官网消息称,新疆其亚金属硅有限公司首期年产20万吨工业硅项目是集团公司2023年的重大项目之一。截至2023年7月18日,1#车间、修包间主体框架和环保岛地基部分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2#车间的框架结构建设。

项目背景

2022年11月17日,新疆生态环保产业协会发布其亚年产40万吨金属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拟报批公示,项目投资约54.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20万吨金属硅建设期为18个月,二期年产20万吨金属硅建设期为18个月。

2023年3月1日,新疆其亚金属硅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金属硅一期10万吨项目”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

相关阅读:投资超50亿!新疆其亚年产40万吨金属硅一期项目开工

新疆其亚硅业有限公司为四川其亚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亚集团是以炭素、发电、氧化铝、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

新疆其亚金属硅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02-09,为其亚新疆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洪,注册资本为70000万元人民币,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火烧山产业园,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经营范围包含: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选矿;金属链条及其他金属制品制造;有色金属合金制造及销售;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石墨烯材料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及销售;黑色金属铸造等。

为进一步支持新疆发展,使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其亚集团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追加投资600多亿元,拟建设年产40万吨金属硅、30万吨高纯晶硅、20GW单晶硅、20GW切片、6GW光伏发电、2×90万吨煤制烯烃及配套建设5×660MW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形成公司“铝-硅-煤化工”为主产业的发展之路。预计到2030年,其亚集团在疆“铝-硅-煤化工”产业年产值超1100亿元,预计实现年上缴税收100多亿元,解决地方就业约10000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