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07.85亿!中国电力收购五家清洁能源项目公司

日期:2023-07-3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31
1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清洁能源项目 国家电投

中国电力拟107.85亿收购五家清洁能源项目公司,加速打造公司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旗舰上市附属公司。

中国电力公布,于2023年7月26日,公司与国家电投订立协议I,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国家电投有条件同意向公司出售股权I(包括于北京公司55.15%的股权、于福建公司、黑龙江公司及山西公司100%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88.11亿元,将以现金结算。

于2023年7月26日,公司与国家电投广东及中国电能订立协议II,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国家电投广东及中国电能有条件同意向公司出售股权II(包括于揭阳公司100%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9.74亿元,将以现金结算。

据悉,目标公司I及目标公司II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发电,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收购事项涉及收购总容量为9,268.3兆瓦(包括已投运7,531.7兆瓦,在建1,736.6兆瓦)的发电项目。

收购事项完成后,预计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将提升约6.9个百分点。收购事项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旗舰上市附属公司的地位,从而拓阔中国电力的经营发展潜力。

公告称,收购事项涉及的优质清洁能源资产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资产结构,坚定推进公司转型成为一流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的新发展战略落地,使其向战略目标迈进一大步。

收购事项涉及位于中国21个省份的资产,主要分布在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宁夏、山东及新强等区域,将大幅加强中国电力在各个区域电力市场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力,因而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更好机遇。此外,收购事项将会带来稳定且具吸引力的盈利,预期将有效提升集团整体经营业绩,并因而提升集团的竞争力。通过後续的技术改造、资金统筹及管理协同,该等资产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并将继而为集团整体盈利能力带来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