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变压器容量限制成为分布式光伏拦路虎!云南峨山县近2000户无法安装屋顶光伏

日期:2023-07-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2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并网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今年来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迅速壮大,却面临并网消纳问题,继河北、山东等地发出因变压器容量受限,分布式光伏难以并网的难题后,云南的峨山县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日前峨山县发改局在关于县十八届人代会 三次会议第J1803005号提案的答复函中指出,通过初步调查,峨山县群众自建房适合户用分布式光伏建设约7000户,考虑到现有公共变压器容量及南方电网公司对分布式光伏装机量最大可达变压器容量80%的规定,实际可安装户数约为5000户。可见至少有近2000余户居民因为变压器受限的问题,无法安装屋顶光伏。

详情如下:

峨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县十八届人代会 三次会议第J1803005号提案的答复函

尹娇娇代表:

您在县人代十八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厂上村委会各村民小组民事房房顶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议》建议收悉。县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现答复如下:

通过初步调查,峨山县群众自建房适合户用分布式光伏建设约7000户,考虑到现有公共变压器容量及南方电网公司对分布式光伏装机量最大可达变压器容量80%的规定,实际可安装户数约为5000户,按照每户装机0.02MW测算,峨山县农村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约100MW,估算投资约5亿元。按照每户屋顶面积100㎡、安装光伏板50块,每块光伏板20元/年测算,群众每年出租屋顶收益约为1000元。

自收到建议以来,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分析研究双江街道厂上村委会民事房房顶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的可行性。

下一步,县发展改革局将随时跟踪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加强与县政府的汇报对接及双江街道厂上村委会负责人的对接,主动跟进并积极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在县政府领导下,统一招标确定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业主,全县统一推进,以确保项目能顺利建设。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继续予以监督和理解,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