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净利同比增长488.54%!逆变器龙头发布2023H1业绩报告

日期:2023-07-24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24
1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光伏逆变器 光伏项目

7月20日,上能电气披露今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7亿元,同比增长416.58%;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488.54%;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94.43% 。

从业务收入来看,光伏逆变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275.55%,仍为其收入最大来源;储能双向变流器及系统集成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2048.15%,在总营收中的占比提高到37.55%;电能质量治理产品业务、备件及技术服务业务以及其它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23.13万元、1200.93万元、163.2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4.00%、22.63%和338.12%。

公开资料显示,上能电气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持续深耕光伏逆变器及储能变流器市场。

目前该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在集中式地面电站的招投标中位居国内前三,储能变流器产品出货量居全国第一。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地面电站光伏逆变器在手订单超12GW。

同时,该公司拥有无锡基地、宁夏基地和印度基地三大逆变器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年产能将达23.70GW,公司逆变器销量持续攀升。

据市场研究数据最新显示,2023年1-6月,国内新型储能领域新增装机容量为8GW/18.2GWh,新增装机规模已超2022年全年。

此外,今年5月,上能电气与印度知名工程公司Larsen & Toubro成功签署沙特700MW Ar Rass光伏项目逆变设备供货协议。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招标的最大光伏项目之一。

5月19日,上能电气发布了新一期定增预案,其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约7128万股(含本数),最大募资金额不超25.5亿元。

据悉,所募资金拟投资于年产25GW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下称“逆变器项目”),年产10GW储能变流器、10GWh储能系统集成及20万台光储一体机建设项目(下称“储能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投入募资10.4亿元、7.6亿元、7.5亿元。

后续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落地,上能电气在光储领域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