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风光等新能源最大出力创历史新高,达到991万千瓦

日期:2023-07-1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新能源最大出力 光伏发电量

进入7月份以来,湖南经历了一轮高温考验,最高气温达38℃,7月12日,电网最大负荷创新高,达到4165万千瓦,比去年夏季最高负荷增长122万千瓦。在本轮高温过程中,新能源(风电、光伏)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的主体电源,在电力供应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电力上看,电网最大负荷4165万千瓦时刻,风电出力554万千瓦,占比13.3%。7月1日-13日,每日电网最大负荷均出现在晚间,最大负荷平均值3730万千瓦,最大负荷时刻风电出力平均值507万千瓦,占最大负荷平均值的比重为13.6%,晚高峰风电出力始终保持在400千瓦以上;每日新能源最大出力占该时刻电力负荷比重的平均值为23.63%。新能源最大出力创历史新高,达到991万千瓦,占这一时刻电力负荷比重的29.73%。从电量上看,7月1日-13日,新能源总发电量占总用电量的比重为18.06%,仅次于火电和外来电,仅比外来电占比低1.2个百分点。最大负荷当日,风电电量占比14.7%,新能源电量占比20.8%。

截至2023年6月,湖南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1709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27.09%,比“十三五”末增长61.29%,已经超过水电成为湖南省内第二大电源,成为湖南电源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