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瞄准异质结!彭小峰东山再起?

日期:2023-07-18    来源:光伏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彭小峰 异质结电池项目 硅片项目

近日,中国老牌光伏企业赛维创始人彭小峰在美国光伏行业的一个大动作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彭小峰计划在美国进行1.3亿美元的投资,建设一条新型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这个新兴技术在提高转换效率的同时,可以减少生产成本,促进全球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动作代表了彭小峰对光伏产业的信心和对技术创新的追求。

此时在美入场HJT时机关键

有媒体消息称,SPI Energy上周五表示,将在美国新建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工厂,由公司全资子公司Solar4America建设,将在美国生产N型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

业内有分析认为,从美国市场看,美国的电池和硅片产能还没有加快,增长空间很大,现在的异质结电池领域在美国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方向。

据悉,目前领跑异质结领域美国市场的是Mayerberg和REC,但两家企业在异质结领域主要偏向于组件生产,彭小峰此次入场做异质结电池,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同时也是对海外异质结产业链的进一步补充。

而从全球来看,近两年异质结领域不断涌入多家企业,目前异质结产业链配套基本打通,降本路径清晰,大量资本不断涌入,业内普遍认为正式开启了光伏异质结技术迭代。因此,业内有分析,彭小峰在这个时候下场做异质结电池是极其关键的时机。

SPI Energ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enton Peng(彭小峰)表示,生产HJT太阳能电池符合该公司提供尖端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承诺,同时减少全球碳排放。

作为一家全球可再生能源公司,SPI Energy致力于为商业、住宅、政府、物流和公共设施领域提供太阳能、储能和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

在美硅片和组件产能大幅扩大

今年4月,SPI Energy宣布投资6590万美元扩大其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两家硅片和组件厂,该计划由全资子公司SEM Wafertech和Solar4America实施,被称为彭小峰的再度出山,一度引发热议。

此次Solar4America在美国开启异质结电池的生产,也意味着彭小峰在光伏领域再出重拳。

SEM Wafertech是美国领先的太阳能硅片生产企业。这位硅片巨头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建立新的厂房,引进新设备,并将太阳能硅片产能提高至3GW,这将有助于满足美国本土日益增长的太阳能硅片需求,并使SEM Wafertech在全球地位有所提升。

另一家全资子公司Solar4America则是一家“美国制造”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商。这家公司的加州萨克拉门托工厂已经在满负荷生产,并且南卡罗来纳州的新工厂将使其能够为客户生产更多规格的太阳能组件。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将产能提升到2.4GW。

SEM Wafertech和Solar4America计划设计、建造和安装世界一流的硅片切片设备,地点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桑特可利福大道1150号的现有厂房。这些生产出来的太阳能硅片将应用于包括太阳能光电池和半导体产业在内的各个领域。而他们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则是用来满足工商业和户用的发电和储能需求。据报道,该工厂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始投产。

SEM Wafertech及Solar4America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峰表示,作为一家“美国制造”太阳能硅片及组件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公司深知要满足美国快速增长的廉价太阳能电力需求,拥有美国强大的供应链至关重要。

结语

小编认为,这些投资计划将SPI Energy带入了太阳能产业的前沿,也为光伏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还可能是彭小峰“东山再起”的前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