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能源巨头AGL计划合作开展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业务

日期:2023-07-12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面板 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巨头AGL已与 Solar Recovery Corp. (SRC) 签署协议,对在拉特罗布谷建立一个报废太阳能电池板再制造设施进行可行性研究,探讨在现场建立光伏面板回收设施的可行性。

SRC+AGL

SRC是La Mia Energia公司(意大利财团)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它开发了一种面板回收工艺,声称可以从所有类型的报废太阳能面板中回收高达99%的原材料。

可行性研究将探讨在AGL计划中的拉特罗布谷能源中心建立一个报废太阳能电池板再制造的设施。该研究还将探索为当地社区提供培训和就业机会,以建立未来能源和制造业所需的新技能。

回收报废太阳能电池板,以期建立循环经济

回收报废太阳能电池板具有重要意义。太阳能电池板是利用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关键设备,其发展和推广对于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普及至关重要。然而,随着太阳能电池板的大规模应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处理报废的电池板,以避免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目前,太阳能电池板的回收再利用仍处于发展初期。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努力建立相应的回收体系和技术,以最大程度地回收利用废弃的电池板。回收报废太阳能电池板的过程通常包括收集、拆解、分类和回收利用。通过回收电池板中的有用材料,可以减少对原始资源的需求,并减少环境污染。

实现太阳能电池板的高效回收再利用,仍面临挑战

然而,要实现太阳能电池板的高效回收再利用仍面临一些挑战。首先,回收过程需要有效的收集和运输系统,确保废弃电池板能够被及时、准确地回收。其次,电池板的拆解过程需要专业的设备和技术,以确保安全且高效地分离和回收各种材料。此外,由于电池板的结构和材料多样化,回收过程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电池板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这也增加了回收的复杂性和成本。

尽管面临挑战,但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业务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发展前景。随着全球太阳能发电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报废电池板需要回收处理。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创新,回收处理过程将变得更加高效和经济可行。

未来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业务

随着全球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业务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领域。各国政府和企业应该加大投资和支持力度,促进回收技术的发展,建立健全的回收体系,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公众也应该提高对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的认识,积极参与和支持相关的倡议和活动,共同推动可持续能源的发展和应用。

在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类似AGL和SRC的合作和创新项目的出现。通过共同努力,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再利用业务将不断发展,为可持续能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应对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