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维旺光电中标国电投内蒙古108MW跟踪系统改造项目!

日期:2023-07-07    来源:维旺光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7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跟踪支架系统 光伏治沙

日前,维旺光电凭借在跟踪支架系统解决方案上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成功斩获内蒙古达旗光伏电站(即达拉特光伏电站)跟踪支架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根据相关合作协议,维旺光电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8.74MW跟踪支架系统的技术升级改造。作为维旺光电承接的首个跟踪系统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也标志着维旺光电在工程技术服务层面的新突破。

达拉特光伏电站现场图

达拉特光伏电站由国家电投集团旗下——达拉特旗那仁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库布其沙漠东段腹地,占地10万亩,场址范围内均为沙漠,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依托当地丰富的土地和太阳能资源,达拉特光伏电站开创了光伏治沙的全新产业模式,通过板上发电、板下修复、板间种植的方式,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作为国家级领跑者基地项目,达拉特光伏电站在2018年建立时便采用了当时业内最先进的技术,跟踪支架系统搭配智能组串式逆变器和PERC单晶高效双面双玻组件。稳定运行4年后,因了解到全新一代的光伏跟踪支架跟踪控制系统能将发电量再提高3%-5%,且经实地考察确认新一代控制系统的耐用度亦提升了50%以上后,业主方决定对现有跟踪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达拉特光伏电站现场图

维旺光电本次承接的改造项目涵盖84.65MW平单轴跟踪支架和24.09MW斜单轴跟踪支架系统,对新设备的性能、技术团队的整体实力等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较为恶劣的环境条件和紧张的工期,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承接方不仅要有成熟的跟踪支架系统技术,而且需有全面的项目经验与交付团队。

得益于公司在支架领域的长期积累和对跟踪支架系统的持续研发,维旺光电已在跟踪支架领域具备多重竞争优势。以驱动模式为例,行业内当前主推三种方案,分别为线性推杆、回转减速器和槽轮+RV减速机。其中,槽轮模式具备高稳定性,低使用成本,免维护等特征,而维旺光电则是业内稀缺的有能力主推该模式的企业。与此同时,维旺光电在苏州设立了电控中心,借助自有生产基地和自研技术的叠加优势,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

除跟踪支架的核心技术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外,多场景的项目经验也是助力维旺光电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截至当前,维旺光电已完成跟踪支架项目装机量600+MW,涵盖台风区、荒漠区、渔光互补等多类型的复杂场景。

达拉特光伏电站升级改造项目的成功签订,充分证明了维旺光电在设计研发、产品质量、工程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实力。今后,维旺光电将继续集中资源和精力进行技术创新,提升光伏支架系统的发电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以更多元的方式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