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东按下风光暂停键?能源局:假的!

日期:2023-07-04    来源:新能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4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项目备案 光伏电站 集中式光伏

最近,有一则消息在网上传播称广东省暂停了地面集中光伏立项,主动按下了地面集中式光伏和陆上风电市场的“暂停键”。然而,在7月4日上午,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发布了官方通告,明确表示以上网络传言是不准确的。

据7月3日的报道,一些自媒体发布了一篇文章,声称广东能源局通过紧急电话通知,自即日起暂停了地面集中光伏和陆上风电的立项工作,并暂缓了已经立项但未开工的项目。文章还称这是根据省委的决定,未来两三年内都不会解禁。这样的决定是否意味着广东省在风光发电领域“踩下刹车”了呢?

为了证明这一传闻的真实性,一些媒体还提到了2022年发布的文件《关于规范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该通知严厉指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规模迅速增长,已经超过9000万千瓦,与实际开工和新增并网规模严重不符,也与广东省的资源条件不匹配,出现了跑马圈地、倒卖土地资源、恶性竞争等一系列问题。

然而,在7月4日上午,事情出现了转折。广东省能源局新能源处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并没有暂停立项,我们只是建议企业暂时不要新增备案和核准项目,并没有全面禁止。如果企业坚持要进行核准备案,我们会与企业明确说明项目开工后可能面临的问题,比如项目的盈利性等,企业需要自行考虑是否能承担相应风险。”与此同时,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的新能源和新材料科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没有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只是要求进行规范而已。我们已经收到了相关通知。”

此次事件再次提醒我们,网络上传闻需要我们更加谨慎地辨别真实性和准确性。在信息时代,获取可靠的消息至关重要,我们应当注重查证来源、核实事实,以免受到不准确或误导性的信息影响,保持理性思考和客观态度,是我们正确对待网络传闻的关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