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英利集团助力15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3-07-03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集团 渔光互补项目 光伏项目

6月30日,由英利集团参与开发建设的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英华一期15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据悉,该项目全部采用英利集团双玻高效太阳能组件,并提供智慧运维服务,项目年均上网电量约1.85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5.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6万吨。

据介绍,作为天津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该电站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渔业养殖资源,实现一地两用、渔光互补。项目整体装机容量为150兆瓦,占地面积超4000亩,由英利集团旗下广西英利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开发建设,采用英辰新能源双面双玻高效太阳能组件,具有较高的发电效率以及防潮湿特性,并由英利集团旗下保定云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智慧运维服务。项目年均上网电量约1.85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5.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6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该项目是天津市武清区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也是英利集团充分利用光伏下游全产业资源参与开发建设的又一示范工程。”英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以“英辰自由光”业务模式为突破口,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以本项目为范本持续打造高品质分布式光伏生态系统,共同为我国能源结构绿色精细化转型以及“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英利集团深耕光伏领域30余年,目前在全国设有4个业务大区、21家省级公司,开发分布式、大型地面电站、“光伏+”等全场景应用项目,广泛服务于工业制造、农业、渔业、能源、建筑、交通、物流仓储、新型城镇化、矿山修复、综合能源管理等80多个行业和领域;在保定、陕西建有光伏产品智能化制造工厂,光伏组件年产能7吉瓦,可生产兼容各种工艺电池的光伏组件种类超70种;依托7大区域运维中心、远程集控智慧运维管理平台,为光伏、风电和储能项目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运维电站超600座,总量达8吉瓦,覆盖28省、110多个地市。2023年,英利集团首推分布式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英辰自由光”,为业主提供项目融资、开发与设计、工程建设、智慧运维以及绿电和碳资产交易全周期服务,为分布式光伏打造差异化、一站式服务创新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