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上海口岸太阳能电池出口火热,前五个月出口额占全国一半以上

日期:2023-06-30    来源:浦东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30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光伏产业 太阳能电池组件

随着全球对新能源、绿色低碳领域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国际市场的旺盛需求带动我国绿色低碳产品出口增长。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五个月上海口岸出口太阳能电池78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9%,占全国出口总值一半以上。

6月中旬,光伏产业龙头企业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晶澳太阳能”)一批500多万元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经上海洋山港出口墨西哥。晶澳太阳能副总经理陆有军介绍,今年前5个月,公司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达33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

面对光伏产品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企业属地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服务,提出了“咨询沟通无障碍,货物监管无盲点,通关保障无延迟”三项承诺,让光伏产品24小时都能通关。同时,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实现减税降费。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洋山港,现在每周都有几个批次的光伏产品申报出口,目的地主要是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洋山海关为光伏企业开辟了预约通关绿色通道,“一对一”提供通关前规范申报和归类指导,加快出证放行速度,支持光伏产品规模化出口。今年前5个月,洋山海关已累计监管太阳能电池出口371亿元。

当前,我国光伏电池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大批量出口的局面下,对我国优质光伏品牌实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也成为海关监管的工作重心之一。洋山海关法制科副科长陆炜表示:“我们此前在口岸拦截了3744个涉嫌侵犯国内某知名光伏企业发明专利权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得到权利人企业的高度认可。以后我们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帮助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